月光溶解

我们还会再次相逢,就如命中注定那般

断月

ES - 狮心组

浪人×蛇



  

刀背一折,捞住天上白惨惨的月亮。

来不及思考!濑名泉急急地刚一拧身,刀锋已掣着被割裂的狂风狠狠斩下,好险削去他耳边半截流苏,离脖颈就差一寸。他甚至觉着那刀带起来的风也是能伤人的,左边锁骨处似乎烫得能渗出血来。


  

他以脚跟抵着滑滑凉凉的青石板,只顾把脸埋在兜帽下边大口喘粗气。那使刀的青年见出招落空,倒也不恼,只是不紧不慢地收势。雨后的森林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植物异香。他一脚踩进淤水烂泥里,又毫不在意地从容拔出,一步、两步,像走向濒死的猎物一般慢慢逼近濑名泉。

濑名泉心下并未生出恐惧,只觉得晃眼……那人飞扬在半空的发丝是火一般燃烧的橘色。

……啊啊他果然不算真正的妖怪。妖者见光就会颤抖,连目睹火焰都会害怕。他不是不能接近,是不被允许。——即使他接受了,隐去面容藏进深山,却还是一而再再而三被打着斩妖除魔旗号的好事之徒揪出来……清净要不得了,现今连活着的资格都要被夺去?


  

他愤愤然,可放眼这广阔世界竟无人可与倾诉。只能默默将不平事吞回肚底,连「曾经」为人的过往都闭口不言……

直至今日。


  

“差不多该到此为止了吧?哇哈哈,反正我是无所谓!再缠斗下去结果也是一样,还不如赶紧将性命交给我啊~放你活得太长了吧,趁现在我还有兴趣跟小妖怪玩一玩,不会叫你走得太痛苦♪”


  

年轻的武士笑得张扬而狂妄,他稍稍侧身,单手扶着刀柄,似乎只是一时兴起地跟面前的猎物搭话。可敏感贯了的濑名泉却紧紧拧着眉,他从那漫不经心的动作中捕捉到了或许连那人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凌厉的杀气:“……被喋喋不休的家伙威胁了还真是超~不爽。擅自称呼别人为妖怪也太失礼了吧、你。还是说,所谓正统的人类都这么无可救药?”


  

年轻武士狭长的翠绿眉眼锐利地向上一挑,“这样啊……”他口中轻轻念叨着,手腕硬生生朝侧扳去——濑名泉瞳孔一缩,还未看清楚那人的动作,那道冷厉的刀风已席卷至了眼前。


  

“自命不凡的家伙!就再陪你玩玩——给你个机会,报上姓名!”

“……突然搞什么啊、谁要告诉你!”


  

躲不过……太快了!木屐在青石板上混着水声呲溜一滑,狠狠刹于一处开裂的缝隙——卡住、以此为轴,身形顺势扭转过一个诡异的角度,归功于蛇的身体特性,真不知是感到庆幸还是恼火。逃不掉,濑名泉只来得及动一动心念,一小簇蓝色的火苗倏地于手掌燃起。他几乎是瞬间捏起它,顺着那逼近自己脖颈的刀刃轻轻一吹——


  

火舌霎时舔上那刀锋,刀身被荧荧的蓝色火光整个包裹住。

青年不由得怔了一下,随即他敛去笑容,冷了神色,上挑的眼角摄人心魄地一颤。

这人笑与不笑的差别竟然如此之大。濑名泉不敢妄动,这火虽认主,能封冻住那振刀的杀气不至于伤到自己,可谁知这他还有什么出乎他料想的武器……那不要命的打法实在令人分心。

就好像他出的每一招,就像是人生中最后一次挥刀一般。


  

“鬼火……果然是妖怪,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话好说啊?”

“…都说不是了,随便你怎么认为吧。”

“嗯。只是——”


  

那人话音未落,濑名泉只觉头顶一轻——趁他思索对策疏忽之时,那人已上前一步,将他遮蔽面容的兜帽整顶挑开。

紧缚的红绳被齐刷刷地割断,兜帽从肩头无力地滑下、摔落在他脚边。


  

………完了。


  



……

曾几何时他也是个普通的孩子,一次在深山中摘草采药不慎迷了路,惶恐的脚步声惊动了出洞的蛇怪……满身酸痛地醒来时,发现自己左侧锁骨处已爬上几片亮晶晶的蛇鳞。在月光掩映下,他从河水的倒影中望见自己的模样——……



  



……

兜帽徐徐落下。他望见他。

银灰色月光般的发丝,蓝得纯粹、摄人心魄的眼——湛蓝色,圆圆的瞳孔,人类的眼睛。眼下一双仿佛被拉长的三角胎记,安分地伏在脸颊上,更显得异于常人、却并非妖异。脸廓的弧度柔和圆润,掩不住的青涩。

那是一张人类少年的的脸。


  

视线相交仅短短一瞬,濑名泉不乏气恼地移开目光,退后两步去捡那已毫无用处的兜帽……已经没用了。在人前暴露了容貌,就算今天被放过一马,曾经在人间见过他的人肯定也会很快找过来……若是被窥见了这幅人不人妖不妖的样子,那比真正的性命之忧还可怕得多。

倒还不如,就在这里……


  

“月永レオ、我的名字。”

那可怕的思路被拦腰截断,他一惊。只听一声清脆的收刀入鞘声,年轻的武士蓦地开口了。那双漂亮的翠绿色眼眸中冷淡已经消失不见,正饶有兴趣地注视着他,“这样就持平了吧!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两人已拉近了距离,且没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干扰,他这才注意到月永レオ说话的腔调——极具韵律和节奏感,加上本来嗓音也清澈好听,像是唱歌一般。感受不到敌意。他满脑郁愤一下子乱了,便鬼使神差地开口回答:“……濑名泉。”


  

“嗯~嗯,名字也这么好听!你来这里多少年了?每次都是怎么逃脱的?为什么非得躲在这儿忍受流言蜚语不可?”刀握不握在手里,简直决定了月永レオ是哪个月永レオ。濑名泉看着面前正两眼发光地打量自己的家伙,不知为何想到了山下那些第一次看到章鱼烧长什么样的小孩子……他竟觉得有些好笑,时刻紧绷的身姿也不禁放松了下来,“喂、你说话太快了……别连珠炮似的一下子蹦出这么多问题——”


  

月永レオ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注视着濑名泉的眼睛,“原来如此、从一开始就听信了传闻,擅自认定你是蛇妖的我才是最无药可救的大笨蛋啊!对不起セナ,我不会祈求你的原谅——暂时还没学会!”他顿了顿,不给濑名泉开口的机会,“我知道セナ在想什么。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只有人类的眼睛才具有动人的神魄……嗯。セナ明明是个很漂亮的人类啊~。”


  

濑名泉不由得一怔。自打他成为了感染者躲进这里,就再也没听到同类称赞过了……容貌之类的。虽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次是他第一次被迫将面容展示给人。

把我当成同类的笨蛋,这还是第一个。濑名泉这样想着,只听月永レオ继续喃喃自语道:“……比许多所谓正统的人类还要漂亮得多。”


  

啊、对了。「月永」……

他原想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可惜面前的笨蛋实在聒噪,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正想头痛地打断这人的热情演讲,月永レオ却突然上前一步,一脸掩盖不住的兴奋表情:


  

“——跟我一起逃亡吧,セナ!”

“…………

…哈?”


  

扭曲的云雾终于褪去了,黑色的山丘逆着柔亮的光辉。


  

月断之夜。




  

————————

总之是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完的坑!特别鸣谢提供脑洞以及刺激我想台词的亲友(靠)感染者泉泉,幼时被蛇怪感染,身体具有蛇的特性,至于为什么会变小火苗还要等以后www还有现在还不能透露是什么背景的武士雷雷,bug很多,但写得很开心,总之感谢观看!鞠躬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