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溶解

我们还会再次相逢,就如命中注定那般

到达你的眼睛

ES - 狮心组

之前写给友人的生贺,还是发出来了

月下奔逃。一束光迢迢跋涉的故事




————————————

碾过去,碾过去……


月永レオ靠在他后背,轻如一片羽毛。我是光。他总是这样狡黠地一笑,脑袋自作主张埋进他围巾里,于是所有关于身世的话题都没了下文。濑名泉不用扭头看也知道,那家伙此时暴露的后颈,能被清楚地透过皮肤辨明血管的颜色——月亮的青色。那个敢于直视太阳的家伙,眼睛里盛放着锐气,肉体却像是即将要凋零。碾过去。车座咔哒咔哒颠簸两下,那一天贝壳从手中摔落也是相同的声音,咔哒咔哒。海水的吐息淹过月永レオ赤裸的脚踝。纤细的脚踝,苍白的脸微微偏过来。濑名泉总算看清月永レオ的眼睛,那双眼睛正无比投入地注视着月亮,那双眼睛里翻涌着渴望。濑名泉不禁挪了挪脚,他走近他……月永レオ应当是说了些什么,因为掀动着薄薄的唇,但他此时耳朵里只灌满了海风;但也不要紧,他看见了:


「如果我是它的…」



“……”

背后突然响起的呓语,将濑名泉从纷乱的思绪猛地拖拽回现实。他只觉得月永レオ的语气跟梦话一般:“我不知道四季的区别;我没见过日出日落,没见过潮汐……但我见过星星——我只见过星星!固态,液态的,新生的,裸星,带着环的,死去的……嗯~有趣的不多。”


……别说了。

“但是——”


一颗心,从底拆开。所有不知名的情绪像是终于找到了泄口,那样温柔又汹涌地,汨汨地流淌而去。


“……我,喜欢地球!一切都是前所未见!它的月亮,拥有它的太阳,海,海的往复,时间的往复,雨水和雪花…——还有你,セナ!如此地、如此地鲜活——你们正活着!我……”



别说了,别说了……

濑名泉不由自主紧咬的唇快失去知觉,他狠踩脚踏,载着大睁着双眼的月永レオ奋力向前驶去。云,知情而退,袅袅依依。月亮默默地窥探,月亮冷眼旁观。


……是啊。你是光,月永レオ、れおくん——究竟、你到底是怎样来到这里——你竟然来到我身边?!…多远,多远?这是星星的秘密!自投罗网的陷阱……



“…セナ,

在你之前,我之后——数三万万年,我便死去了!这膨胀的世界里,所有的星星都彼此远离,但我要在末日在我的尽头——奔向你!”




——单车腾空而起,连同背后切切的呓语,一举跃入了呜咽的风中。

评论(1)

热度(43)